果酒柠檬茶w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三年

#6月26日排位的脑洞,我心里伪白三年后的样子
 

####抱歉现在已经对xw脱粉了。不删这篇文是对我这个夏天最后的回忆。####





我是一个默默关注虚伪的小粉丝,从他还是第五人格主播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。
 三年前,也就是2018年的五月,我成为了他的粉丝。说到怎么会关注他,其实也是一个巧合,我在b站推送里看到了一个名叫“史上最强二人转”的视频,出于好奇就点了进去,被up主oldba1的“你踩不踩板子”笑到抽搐,也被小丑的闪现震慑斩惊艳到。后来才知道,那个小丑是屠皇榜前三的虚伪。那一天,我为了他下载了熊猫tv,点了订阅,成为了他的粉丝。
 因为是高中生,没什么时间看直播,等下一次进入他的直播间的时候,他已经和老白,瓦不管开黑了。
 可惜好景不长,第三赛季结束后,老白说这个游戏太累了,打排位是一种煎熬。第二天,他就退坑了。第四赛季,随着新的监管者的到来和厂长鹿头的大幅度加强 ,小丑反而成为了最弱势的监管者,国服第一小丑跌出了前十。第四赛季结束,虚伪说他不会再打排位了。之后的几个月他还会偶尔打打匹配,再后来就再也没见他玩过了。
 然而直播终究是个吃青春饭的行业。2019年6月,老白退出了主播的队伍。而今天,2021年5月29日,就是虚伪和我们约定的最后一次直播的日子了。

直播的最后一个小时,本以为他会露脸唠家常的,却意外地看见了破裂的缪斯印记图案----我花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那是我曾经沉迷过的第五人格。(私设下文出现角色技能都没调整过)
 弹幕上一片“惊了,伪酱居然会玩这个游戏” 我撇了撇嘴,发弹幕科普到“前面是这两年的新粉吧,想当年我关注他的时候他是第五屠皇榜第一呢,妹子有兴趣可以翻一下他的b站投稿” 
 发完才发现,弹幕已经被老粉刷屏了:
 “当年王德发的闪现震慑斩是真的帅!” 
 “魔人车队入坑的只有我一个吗……” 
 “魔人车队的加我一个!超喜欢虚白瓦六开黑” 
 “前面的我喜欢甜瓜……” 
 “虚伪你踩不踩板子入坑的扣1”
 “111111111” 
 ……
 我笑了。原来大家都还在啊。

“好久没玩过这个游戏了,操作都忘完了,我就打几把匹配意思意思啦” 虚伪说,“希望别匹配到新地图。”
 “哇都掉到一阶啦?这么真实的吗?” 虚伪笑笑,“反正我也是萌新啦,有什么失误大家谅解一下吧”
 虚伪选择了屠夫阵营,一边等待一边回忆,“原来我玩这个游戏真的很开心啊,也认识了很多朋友,可惜基本上都退坑了,像七八,抱抱熊,年华,还有……”
 “woc我没看错吧B站529斗鱼瓦不管斗鱼甜瓜B站小16??” 弹幕瞬间炸开了锅。
 “老白管管不是都退坑了吗这是高仿吧” 
 “刚刚从管管现场赶过来,是真人!!” 
 “妈耶有生之年啊” 
 ……

虚伪没有说话。就在我以为他会放弃的时候,他按下了准备。 
 “双枪双慈啊……我看他们微博上说现在老的求生者都不常用了呢。那我看看我是带金身呢还是带闪现……诶那个慈善家换成魔塑丝啦,那还是带闪现吧 ” 
 【阵容:老白-空军,瓦不管-魔术师,甜瓜-空军,小16-慈善家,虚伪-小丑】
 (游戏开始,虚伪刷在医院内)
 “圣心医院啊,那……还好吧不是新地图”
 “耳鸣爆出来,看到了第一个推进器……这个推进器很关键啊。那我们先装一手推进器,然后往小木屋赶,把板子清一清” 
 【弹幕:哇屠皇就是屠皇,两年多不玩思路还是很清晰啊】 
 “好的看的慈善家的位子了,我们往这边拉进来……诶诶诶他炸机子了!赶紧吃一刀~” 
 【弹幕:哈哈哈三年不见16依然是首刀怪~】
 “看下慈善家往哪儿跑啊……他往上边跑肯定要接板子啊。我们直接抬一手锯~” 
 (16倒地,挂上小房VIP)
 “这边耳鸣是直接亮起啊空姐应该是要来救一下的。我们先装一手风翼然后上去堵一下……(跳楼刀砍到人)好的这个距离我们再抬一手锯……wtf?这都没锯到啊头有点痛……” 
 (甜瓜救人开枪)
 【弹幕:男神王德发上线!素材警告!】 
 “那就看下慈善家怎么跑吧……(上楼)哇这台机子都已经修了一大半了啊……头有点痛……我们先跟一下这个慈善家啊”
 ( 16往医院里面带,跳了一次楼转点被预判,拉锯砍倒。此时第三台电机亮开)
 “迷宫那台机子亮开了啊……那只剩小门一台,大门三连……我们把慈善家挂一下,装推进器过去守一下三连,不准他们开我的机子。慈善家肯定要被救那就让他救吧,反正救下来上去死,先去守机子。” 
 (虚伪开锯往大门三连,管管救人摸好16一起开三连,一番拉扯后地窖刷新点旁边那台被修好。小16找了一个地方躲起来,甜瓜假装要去修小房实则遛鬼,老白管管绕一圈回去修三连) 
 (甜瓜不负众望交互斩倒地,被挂在迷宫,管管压机老白救人 。老白扛刀救人,管管开机起飞,老白开枪,甜瓜冲门,小16开小门,管管返回扛锯。管管甜瓜16三出)
 (好吧这一段我真的写不动了qwq)
 “他们配合的很好啊,刚刚追空姐确实有点上头了。还剩一个空姐是去拉大门了吗?我们过去看一下……好的耳鸣亮起,空姐是过来了吗?她过来干啥呀?” 
 【弹幕:老白来送温暖了~这就是爱唉唉唉唉哎~】 
 (老白站在椅子前不动)
 “他是来送了吗?送什么送快走啊……门都开了还来送……” 虚伪操控小丑转身背对着空军,却又把视角调了回去看着他。两人背对背僵持着。我关掉了弹幕。
 10秒过去,两人都没有动。
 15秒过去,空军发表情指椅子,小丑不动。
 20秒过去,空军蹲地疯狂转圈,小丑依旧不动。
 40秒过去,空军蹲地疯狂转圈,小丑朝迷宫走去。
 50秒,空军朝小门走去,小丑转身朝门走去
 57秒,空军的图标渐渐变浅,小丑一套熟练的闪现拉锯刷分。
 60秒,屏幕上显现出四个大字,一败涂地
 “等一下出去先把赛后退了”虚伪说完就看到屏幕下方聊天里的“B站529[空军]:退出了聊天”。他轻笑一声,说“看来我们依然很有默契啊……”
 虚伪关掉赛后,却又忍不住从好友列表里点开了老白的战绩。上一次记录还是第三赛季结束那天他们5个人的自定义,每人当一次屠夫锤虚伪,其他三个人一起看戏。那时的他们笑的傻乎乎,嘲笑虚伪撞在瓦不管脸上的次元翻转,嘲笑千里送人头的前锋,嘲笑屠皇虚伪日常被交互斩分身斩金眼斩……看着看着,虚伪忽然说了话,似乎是在回答弹幕:“为什么不锤他啊?因为……他是我留不住的人,我也没必要把游戏里的他留在庄园里”
 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就像我和你们,就像……我和他……”

后来的时间里我有些恍惚,只记得虚伪一直在感谢,一直在道别,一条一条给念着弹幕的名字说再见,最后的时候,他的尾音还是带上了哽咽。
 知道直播间暗下来的时候,我才真真切切的意识到,以后,再也不能讨好虚伪了。

将近第二天凌晨的时候,我忽然看到老白一年半没有上过的微博更新了:
 感谢大家的生日祝福。一时兴起回第五人格看了看,谢谢魔人兄弟们的陪伴,也很感谢专程回第五狙击我的原六阶魔人们,这个生日我很开心。
 还有,第一把匹配到的那个不砍我的屠皇,再见。

或许我们注定会远离,但我们有共同的回忆,就够了。





#今天是8月8日,立秋,距离我发这篇文1个月零1天。夏天已经过去,他们的故事也正如一曲安和桥,你好,再见。

#今天是11月12日。寒露都过了好几天了,尽管不舍,但不得不承认,夏天已经很远了。白瓦瓜萤六面基,虚伪取关老白。大概等不到他们了,但我还愿意在这里,守着夏天的记忆。

#今天是11月20日。累了。愿再也不见。

评论(28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